黑白北京






有幾位朋友暑假時到北京實習

於是便萌生上京的念頭,參觀之餘也探望他們



朋友說我到步一星期前天色常藍

唯我逗留期間,天氣一直都灰朦朦

所以旅程都是參觀為主,拍照不多,拍的都是例照



作為放射型城市,好幾個景點都在城中心

一天內便遊走了天壇、故官、景山公園等地



天壇祈年殿

老實說,小學常識書中的天壇,就是用祈年殿的相片

令我一直誤以為天壇就是祈年殿..sosad





天壇圜丘

中間有一塊凸出的天心石,聽說站立於上高,發聲會有回音

於是…人就不停湧上,現場看還以為發生了甚麼事,哈哈





天壇、故官範圍內,尺度都是很大的

從祈年殿走到圜丘,就要走這種距離的路程






離開天壇,走到天安門


這天,我可以親眼看到這個常見的畫面呀~





走入端門





太和殿

故官,沒有一個旯旮沒有人





故官後便是景山公園,到此可得故官全景





這角度比起在故官內拍故官來得好,於是就在此留了好一段時間

甚至有兩位遊人也前來問我拍甚麼,然後聽我口音就斷定我是香港人





大概是她也發現俯瞰之美,望得入神





故官的城樓

明信片中,河面結冰,屋簷積雪,一片白茫,很美

夏天無緣看此景,因此向自己承諾,一定要有一次冬天來北京





攝於2014.07.18 @ 中國北京





Comments

Popular